8.24.2007

OLIVIA


自己喜歡的歐美歌手大致可分兩大陣營:甜美可人派和殿堂大師級。殿堂級暫表下不說,甜美派的代表人物則有Emilie Simon, Carla Bruni和Norah Jones。不談音樂路線迴異,若只論氣質,這些女孩也是各有千秋的。Emilie是可愛聰明但有點點邪氣愛耍壞的,Carla有帶著神經質的性感,Norah是固執倔強的鄰家才女。而今天愛上的Olivia則是純粹的甜。

這名叫Olivia Ong的小妮子,華人面孔,東南亞的蜜糖膚色,長期在日本發展,嘴裡說的是英語,唱的是巴西bossa nova的經典樂曲 (新碟才轉走acoustic路線)。很有趣的女孩。才二十歲呢。

今天download了這女孩幾首歌聽了才沒幾次,便心思思想把她的靚聲據為己擁有。一放工便直奔HK Records,二話不說便乖乖掏出一百二十元,換來一屋的甜。

天啊,甜得要命,她自己卻仍是泰然的懶洋洋。很厲害!

N.B. 買的是A Girl Meets Bossa Nova 2。推介歌曲:Kiss of Life, L-O-V-E, One Note Samba。其實也很喜歡Bossa Nova 1 的Love Fool...唉,還是月尾再買罷。

No comments: